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0
IT10004
細菌纖維素於生物骨粉之開發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在醫療上常見骨填補材質以氫氧基磷灰石(hydroxyapatite ,HA)為主,亦是脊椎動物牙齒及骨質的主要成分,具有高度的生物相容性,不會引起毒性及刺激性,且具有引導骨骼向內生長的功能。但其材質孔隙度高,強度差,不適於應用在需承受較大應力的部位,且使用時存在著太乾或過於粗糙的問題,造成其可塑性不佳,不容易置入骨頭受損部位等缺點。
技術規格: 1. 生物骨粉材料其抗壓強度可達141.48 MPa,具有作為骨填補材料之潛力。 2. 生物骨粉材料的膠原蛋白吸附量約3-3.3 mg(吸附率8-9%)。 3. 生物骨粉材料,熱源毒性低於0.3 EU/mL。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可用於骨填補材料、人造關節及人工骨骼之開發
潛力預估: 隨著國內人口年齡層逐漸老化,因此骨骼變形、骨折、關節老化等問題日趨嚴重,對骨科生醫材料之需求量日益增加。國內廠商展現很強的競爭優勢,2009年人工骨全球市場規模約255億美元,預期未來年成長率可達9-11%。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無菌培養操作設備、萬能材料試驗機、掃描式電子顯微鏡(SEM)等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微生物、化工及材料相關科系畢業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