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7
BT9707
台灣本土類酵母真菌多樣化發酵庫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國內外相關產業,都深切瞭解微生物資源,是新藥開發的重要材料來源及基礎,但是對於以微生物為主的發酵庫或其代謝產物庫的認知,卻有明顯的落差。目前許多先進國家已積極進行微生物材料的開發應用,而類酵母真菌指的是一類生活史中具有酵母生長階段的真菌,在應用方面的研究顯示,類酵母真菌會產生許多有用的代謝產物,如胞外多醣、抗菌物質、糖脂質、有機酸、酵素,亦可應用於處理環境污染,目前世界上已有許多新種陸續被發表。本計畫即是以具生理活性的本土類酵母真菌為材料,經不同培養方式培養,以獲得多樣化培養條件發酵庫。
技術規格: 1.台灣類酵母真菌菌種庫及其潛力菌株。 2.台灣類酵母真菌的發酵庫,約70個樣品數。 3.類酵母真菌之鑑定分離與培養技術。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生技、醫藥。
潛力預估: 1.不同本土類酵母真菌潛力菌株於不同培養基下,對抑菌和抑癌各有不同的表現。 2.提供產學研各界多樣化發酵庫資源和新種微生物衍生物,能顯著提高篩選的成功機率。 3.具生理活性的本土類酵母真菌潛力菌株,建立多樣化培養條件樣品庫的提供,可作為後續的新藥開發。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無菌操作台、恆溫恆溼培養箱。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微生物、化學相關領域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美惠 cmh@firdi.org.tw 03-5223191#546 03-5224171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 54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