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7
BT9709
微生物菌種改良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菌種的良窳影響發酵生產成本,是微生物產品競爭力的決定因素之一,因此持續不斷菌種改良及篩選而獲得的優良的生產菌種,對發酵工業極為重要。生資中心擁有豐富的菌種改良經驗及篩選培養基設計的經験,已成功協助許多業者達到優化工業生產菌種的目的。除了傳統突變技術外,生資中心亦建立原生質體融合(基因體重排)技術、基因工程改良技術,改良微生物,提高特殊代謝物產量,目前已成功應用於細菌、酵母菌及絲狀真菌等微生物。
技術規格: 1. 微生物傳統突變技術。 2. 微生物基因體重排技術。 3. 微生物基因工程改良技術。 4. 菌種篩選培養基設計。 5. 客製化菌種改良平台。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生技、醫藥、食品及保健食品。
潛力預估: 生資中心利用已建立的微生物傳統突變、微生物基因體重排、基因工程及菌種篩選培養基設計等技術,從事客製化菌種改良代工服務,已成功協助多家廠商取得優良工業微生物,有助廠商改進生產製程,降低生產成,是升其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無菌操作台、恆溫恆溼培養箱。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微生物相關領域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彥霖 alc@firdi.org.tw 03-5223191-546 03-5224171
黃麗娜 hln@firdi.org.tw 03-5223191-548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