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6
BT9602
微乳化系統於機能性產品之製備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不需使用助界面活性劑之微乳化組成,組成單純可應用於食品產業或是化妝品,對開發脂溶性抗氧化物質的水溶液產品,助益良多。
技術規格: 產品粒徑界於5~28 nm,最大Q10包覆量可達每毫升溶液1mg 脂溶性coenzyme Q10。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食品業、化妝用品類。
潛力預估: 根據本所對於天然食品抗氧化劑之調查報告中指出,全球對於天然抗氧化物的需求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反倒是化學合成之抗氧化物需求則銳減。此現象表示食品中採用天然之抗氧化物質為未來主流。這些天然的抗氧化物質中不乏一些脂溶性物質,因此開發健康食品時必定會遇到脂溶性物質的溶解性問題。 因此面對全球抗氧化產品市場在未來3年內產值將達到720億元,若能在此時把握相關技術,開發天然脂溶性抗氧化物質的機能性產品,無疑在所有競爭者面前先跨了一大步。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基礎界面化學,化學或化工方面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517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