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6
BT9607
人類血小板前驅細胞無血清增殖誘導系統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藉由不同血清取代物與細胞激素的添加,並調控其最適的濃度與配方,針對人類血小板前驅細胞來開發無血清培養系統,並建立血小板前驅細胞功能性的檢測系統,將具有極大的市場潛力。 血清在細胞培養中提供細胞生長所需的各種成分,例如賀爾蒙、生長因子及結合蛋白等。然而使用血清也同時潛在著細菌、黴漿菌或病毒等污染的危險,加上血清的成本昂貴、批次變異性大且會干擾產物後續的回收純化。因此,開發出無血清培養技術除了可避免上述缺點和較易符合各國衛生法規之外,由於培養基中的成分皆為確定成分,因此在研發或生產過程中皆可監測並控制以達到最佳產率及經濟效益。
技術規格: 完成人類血小板前驅細胞體外無血清增殖培養系統的開發,結合已完成之造血幹細胞無血清增殖培養系統,可於兩個禮拜內將人類血小板前驅細胞增殖達1,000倍,同時保有正確的生理活性,並符合未來臨床應用的要求。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醫院、臍帶血公司、生技、製藥業界或相關研究單位。
潛力預估: 人類血小板前驅細胞無血清體外增殖系統與技術,預估100萬且逐年增加。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細胞培養室、無菌操作台、細胞培養箱、離心機、流式細胞儀與細胞分離系統等。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生物、生化、生醫或是化工相關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黃效民 hsm@firdi.org.tw 03-5223191# 57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