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4
BT9408
特殊功效海洋真菌樣品庫之開發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1.海洋真菌是新的篩選來源:目前由海洋真菌中所獲得的新化學物質已超過一百種,其中約有三分之一屬於 ”絕對海洋真菌” 所產生的新化合物,這部分在海洋真菌學家加入合作下應可明顯增加,這些新化學物質有許多具有成為藥物的潛力。 2.發酵方式影響代謝產物種類:純海水培養對這些真菌而言,並無法獲得最適生長及最高二次代謝產物產量,故發酵條件探討亦成為重要課題。有報告顯示Hypoxylon oceanicum如將培養液鹽濃度及其他發酵條件改變,可顯著增加其代謝產物-抗菌物質15G256γ的產量達百倍以上。
技術規格: 1絕對的海洋真菌菌株庫。 2.多樣性的海洋真菌發酵庫。 3.具特殊功能海洋真菌之樣品庫。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化妝品業、發酵工業、化學工業、製藥業。
潛力預估: 本計畫的成果已建立具潛力的台灣本土放線菌的發酵庫及其相關的培養技術,以提供業者或研究單位進行活性物質篩選之材料,使其研究具多樣性與獨特性,並提高其篩選的成功機率。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操作與培養相關之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具備有生化或化工背景之人員。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546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