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4
BT9404
造血幹細胞之放大培養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在臨床應用上,人類臍帶血可以取代骨髓或週邊血液的移植功能,用於恢復癌症術後病人骨髓之造血與免疫功能,然而其最大缺點在於臍帶血液量的稀少,以致於其中所含造血幹細胞術的不足,本技術乃是針對未來臨床應用的要求與cGMP的規範下所開發出的造血幹細胞體外無血清放大培養系統,可於一週內,將一個完整單位臍帶血內所含之造血幹細胞進行20-30倍之放大增殖。
技術規格: 1.已建立最適化之造血幹細胞體外無血清增殖培養系統。 2.已完成動物實驗測試。 3.造血幹細胞可於一個禮拜內達到20-30倍的增殖。 4.已利用cell culture bag建立30 ml之放大培養系統。
技術成熟度: 概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癌症治療,臍帶血保存。
潛力預估: 帶動臍帶血銀行產業發展;帶動臨床癌症移植治療與細胞免疫治療的發展;提供以幹細胞為基礎的篩選平台。預估目前人類幹細胞療法的歐美市場為每年4億美元,至2010年則可成長至每年3百億美元。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MACS細胞分離器,細胞培養箱,流式細胞儀。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具生物,工程背景之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黃效民 hsm@firdi.org.tw 03-5223191# 576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