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4
BT9407
台灣本土放線菌發酵庫之開發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1.放線菌的開發潛力無窮:放線菌除了是開發抗生素的重要來源之一,還可應用於農業病蟲害防治、維生素生產、酵素抑制劑的開發、污水處理、原油污染處理等方面。在醫藥應用方面,目前仍有許多重大疾病有待新藥開發來克服,且細菌抗藥性的問題日趨嚴重,因此開發新藥及新抗生素的需求從未減少。另一方面,因應現代高效率的篩選技術,開發新的化合物來源的需求亦日益殷切。 2.本所擁有豐富且多樣化的放線菌菌種庫:台灣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了豐富的微生物資源,本所由其中分離出許多台灣特有的放線菌。
技術規格: 1.台灣本土放線菌菌種庫。 2.台灣本土放線菌的發酵庫。 3.台灣本土放線菌之鑑定分離與培養技術。 4.動物細胞抑癌生理活性評估系統。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化妝品業、發酵工業、化學工業、製藥業。
潛力預估: 本計畫的成果已建立具潛力的台灣本土放線菌的發酵庫及其相關的培養技術,以提供業者或研究單位進行活性物質篩選之材料,使其研究具多樣性與獨特性,並提高其篩選的成功機率。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操作與培養相關之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具備有生化或化工背景之人員。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546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