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7
IT9704
綠豆萃取液中抑制脂肪細胞形成之有效成分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1.利用綠豆及綠豆皮經由特定的溶劑萃取、減壓濃縮和凍乾之製成品。 2.脂肪細胞形成測試平台:利用3T3-L1脂肪前軀細胞可分化成脂肪細胞的特性,測試萃取物抑制脂肪形成能力。 3.經由管柱層析法分離出萃取物中的純物質,再經由測試平台篩選出有效的純物質,經由質譜儀鑑定其化學結構。
技術規格: 本技術經由已分離純化出兩種有效抑制脂肪細胞形成的有效物質。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1.減重市場:面對與日遽增的市場需求,抗肥胖的藥物或食品的開發仍極具發展潛力。我們嘗試以綠豆皮萃取液作為瘦身的健康產品進行開發應用。 2.保健食品:綠豆為營養及保健功效極多的天然食品,本技術經由綠豆中分離出的兩種有效成分,可作為保健食品添加物使用。
潛力預估: 1.市面上綠豆相關保健食品極多,但尚無減重相關的產品上市,且大部分的綠豆相關療效皆無科學上的數據證實,經由脂肪細胞篩選測試平台分析結果,可證實綠豆可應用於瘦身的健康產品開發。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天然物分析和純化設備、細胞培養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生物、化學或化工方面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黃效民 hsm@firdi.org.tw 03-5223191# 57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