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7
IT9701
多功能真菌培養系統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雖然固態發酵的應用由來已久,但由於固體基質在操作上的不均勻特性,進而影響其製程規模放大的便利性與可行性;液態發酵技術之發展雖然較為成熟,然而對某些微生物而言,固態發酵程序更貼近其在自然界的生存環境,尤其是一種不同於液態發酵的培養環境,在這樣的培養環境下正有利於這些微生物進行某些特殊代謝產物的生產,這可能是液態發酵所無法取代的。本技術已建立多功能真菌培養系統,實驗上可以模擬多種培養環境,同時進行多組試驗,獲取微生物生長的相關資訊,這些資訊都是未來製程放大時,選擇適當發酵型式、發酵設備的依據。
技術規格: 一套多功能真菌培養系統,可以模擬多種培養環境,同時進行多組試驗。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生技、醫藥。
潛力預估: 在發酵程序開發過程中,應以微生物為主角,評估微生物於固態發酵或液態發酵系統培養之差異,了解微生物的生長型態與特性,進而選擇適當種類的發酵型式與發酵設備,因此本技術對產品開發之潛力極佳。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培養相關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生物、食品相關領域。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余立文 ylw@firdi.org.tw 03-5223191#522 03-5224171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54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