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7
VT9710
可食性細菌纖維素腸衣之製備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食品用之包覆材料由於包覆物之不同,所要求之保鮮與儲藏條件不同,所以包覆材料種類也繁多,較為常見的用途為肉類香腸之膜衣;可食膜的市場廣大,大陸膠原腸衣年用量約4億公尺,全球天然腸衣(動物性腸衣)使用量約為16億公尺。細菌纖維素腸衣素食健康且可食,此產品可帶來極大的商業利益。本技術利用特殊製程可大量生產膜狀及管狀細菌纖維素薄膜,不只可供腸衣用,更可做食品包覆材質及生醫敷材之使用與開發。
技術規格: 以33 cm × 23 cm方盒規模生產,經此技術改良後最高可提升產量至2~8倍。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如腸衣之包裝用可食膜、音響震動膜、化妝品面膜及生醫敷料
潛力預估: 國內業者年產Nata一萬噸,在大陸年產值為3億人民幣,需求量不小,而天然腸衣於全球的使用量高達16億公尺,本技術在Nata量產及天然腸衣的取代兩方面都有相當的競爭力,再加上近年來生醫敷料的開發,預計未來將有極大的市場。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特製細菌纖維素生產裝置。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生化工程、化學或化工方面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517 03-5214016
蕭旭洲 hhc10@firdi.org.tw 03-5223191#524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