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1
BT10104
機能性成份多重包埋技術之開發與應用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目前市場上常見之保健食品,多以單一機能性物質做為產品的主軸,複方產品較為少見。因此藉由多重包覆的複方載體概念,結合共凝聚系統與脂質載體系統,建立新穎性配方技術,開發複方機能性成分產品,可以有效的同時攝取多種機能性物質、提昇保健配料的應用性,使其不會侷限於傳統單一機能性物質的產品形式,且產品也可具有更多樣化的應用。
技術規格: 1. 藉由共凝聚系統的開發,與過往建立的脂質載體系統,產生多層包覆的概念, 水溶性成分與脂溶性成分包埋率可達60%以上。 2. 以多種機能性物質的包埋,並針對其抗氧化能力進行相關的評估,添加產品20 mg/ ml可達到90%以上的DPPH清除率。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保健配料開發與化妝保養品產業
潛力預估: 2011年台灣保健食品銷售額突破900億元。估計未來3年,保健食品市場年成長率可達10%以上。顯示近年來民眾對於保健食品的需求逐年攀升,成為個人養生保健的最佳途徑。因此提供新穎的包埋技術於保健食品的開發上,可增進保健配料之間的功能訴求,協助業者在日益成長的保健配料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高壓均質機、超音波設備、加熱恆溫槽、大型混合設備、高壓液相層析儀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化學、化工、食品相關科系畢業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謝榕庭 jth@firdi.org.tw 03-5223191轉518 03-5224171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轉517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