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1
AT10104
利用生物轉化技術生產機能性豆類產品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本技術以豆類為培養基素材,進行乳酸菌及其他微生物具抑制發炎特性之機能產品開發。已篩選出數株具抑制發炎功效之潛力菌株,在細胞株實驗中,發酵液即具有明顯的抑制發炎效果,以乳酸菌為例,潛力菌株之酸耐性、膽鹽耐性及氧氣耐受性皆有優良表現,對於腸道細胞之附著性亦佳,深具開發為機能性產品之潛力。
技術規格: 1.抑制NO等發炎因子之評估系統。 2.具抑制發炎功效之乳酸菌(或其他微生物)發酵產物的生產技術。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食品業、生技業、製藥業等
潛力預估: 利用乳酸菌或其他可食用微生物作為農產原料加工的手段,不但可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價值,且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產品選擇。本技術是利用生資中心豐富的微生物資源,結合豆類的高營養價值,以開發具抑制發炎之機能性生技食品。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培養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需具備微生物操作技術之專業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黃崇真 cjh30@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7 03-5224171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