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8
BT9805
台灣本土污水溪真菌多樣化發酵庫之建立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污水真菌(sewage fungi)是指存在於污水處理廠中,或存在於排放未徹底處理的污水、出水和工業廢水的河流中,所含的酵母菌、子囊菌及不完全菌等之菌相,這類生物常是水質污染的指標生物,若溪水受有機物污染,污水真菌便會大量滋生。而真菌研究工作一直以來主要偏重於各式陸棲環境,對於水棲環境的真菌相對地較少受到重視,特別是污染水域內的真菌。本計畫即是以具生理活性的本土污水溪真菌為材料,經不同培養方式培養,以獲得多樣化培養條件發酵庫。
技術規格: 1.台灣污水溪真菌菌種庫及其潛力菌株。 2.台灣污水溪真菌的發酵庫。 3.污水溪真菌之鑑定分離與培養技術。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生技、醫藥
潛力預估: 1.不同本土污水溪真菌潛力菌株於不同培養基下,對抑菌和抑癌各有不同的表現。 2.利用具生理活性的本土污水溪真菌潛力菌株,建立多樣化培養條件樣品庫,可縮短產學研各界研發時程1至2年。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無菌操作台、恆溫恆溼培養箱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微生物、化學相關領域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美惠 cmh@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7 03-5224171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