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2
BT10204
風味性成分之包埋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機能性保健配料以食品添加劑、茶飲料、調味包、及調味乳的型態呈現時,有些食品配料的成分具有香味或特殊味道,由於香氣或味道方面對於消費者而言十分主觀,相對地接受度會有所差異,因而限制了其應用性。
技術規格: 1.含油量80%的魚油包埋粉粒化產品,產品顆粒小,可快速溶解分散於冷水中,利於產品之加工與應用。 2.含油量50%的檸檬精油粉,包覆率可達80%以上。包埋後精油粉末經過30分鐘的溫度釋放曲線評估,仍然可以保有近90%的精油含量。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食品、保健配料開發與化妝保養品產業。
潛力預估: 2012年台灣保健食品市場規模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關卡,估計2015年上看1250億元,約近兩位數的年成長率,顯示高齡化社會與民眾養生保健意識的提升,使得近年來對於保健食品的需求逐年攀升。藉由新穎性配方技術之開發,將有效地達到機能性物質在遮味、緩釋、增加末端產品的流動性、提高產品利用性及穩定性之效果。同時也可擴大保健配料的應用範圍,使用於日常飲食中,增加消費者對於具有香味或特殊味道成分產品之選擇意願。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混合攪拌設備、加熱恆溫槽、噴霧乾燥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化學、化工、食品相關科系畢業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轉517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