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3
BT10305
包埋機能性物質之多重乳化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多重乳化技術具有隔離保護、延緩釋放、掩藏風味等作用,對於具有特殊味道或是易受光、熱、空氣因素影響的物質具有較高的保護效果,因此,在藥劑、食品和化妝品等方面均有廣泛的研究。藉由此技術平台之建立,可以擴大機能性成分的應用範圍,透過二步法製備多重乳液,並導入配方設計概念開發含有機能性成分之多重乳化產品,可擴大機能性成分於保健食品以及化妝品產業之應用性。
技術規格: 針對親水性和疏水性的機能性物質進行多重乳化系統之開發,藉由調整油、水、界面活性劑之配方組成,建立應用於食品和化妝品的乳鐵蛋白包埋技術以及應用於食品的白藜蘆醇包埋技術。 1. 乳鐵蛋白的包埋率可達75%以上,食品級多重乳化產品乳鐵蛋白最終濃度為0.16%,而化妝品產品含量為2.8%。 2. 白藜蘆醇於多重乳液之含量為2.8 mg/L。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保健配料開發與化妝保養品產業。
潛力預估: 機能性營養品及保健配料於營養載體的發展,至2010年市場規模約有美金1855億元,推估在未來的十年,仍具有可觀的發展潛力。藉由多重乳化技術的導入,增加對於易受光、熱敏感的機能性物質的保護,同時也提供延緩釋放的概念,另外,針對不同保健配料,生產複方機能性物質的產品概念,將有利於產品多樣化的發展。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加熱恆溫槽、均質機、大型混合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化學、化工、食品相關科系畢業。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轉517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