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5
BT9505
以細胞篩選平台分析化合物之抗癌活性與荷爾蒙調控活性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為評估天然代謝物與化合物中具開發價值的的潛力成份,食品所生資中心以建立篩選流程來探勘天然資源的應用潛力。於防霉抗菌、抗氧化活性、癌細胞生長分析外,針對特定疾病開發分子篩選平台,目前已建立抗癌活性分子篩選,及荷爾蒙活性調節功能之篩選。抗癌活性篩選為分析β-catenin/TCF4癌症轉錄蛋白之活性;而荷爾蒙活性調節篩選是以細胞表現冷光之基因,分析受測化合物是否具有調節荷爾蒙受體活性的潛力,目前可提供分析服務的荷爾蒙包括雄性荷爾蒙受體、腎上腺皮脂素受體、黃體素受體的活性調節之測試服務。
技術規格: 針對天然萃取物、劃分物、或純化合物進行生理活性分析。
技術成熟度: 概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生技、製藥業界、學界或相關研究單位,對生物樣本提供功能分析。
潛力預估: 對化合物或生物成分評估加值之潛力。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萃取、發酵製備或化合物純化之相關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生物、生化、或是化工相關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劉大維 twl@firdi.org.tw 03-5223191#583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