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8
IT10806
生物轉化應用於食品加工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利用微生物所生產之天然酵素可針對不同碳數之糖類進行轉化,利用本技術可有效降低紅藜麥皂苷,而本技術相較於目前市面上常用之降解方法不僅明顯提升降解效果,且在降解後無需進行清理即可直接食用,因此可一併解決物理法及化學法在降解後續需大量水清洗導致流失營養物質之問題。
技術規格: 1.          已建立各菌種於切除不同碳數糖基之功能分析技術,可針對不同產品之需求挑選最適菌種進行轉化。2.          針對紅藜麥進行生物轉化使有效降低皂苷並完整保留營養物質,其紅藜麥皂苷降解率可達90%以上。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食品加工業、保健產品業。
潛力預估: 本技術可應用於不同菌種於切醣基功能之生物轉化平台,針對不同碳數之糖類進行專一性酵素篩選,因此有效對不同目標物挑選適當之菌種進行轉化,同時也可擴大應用至其他種類植物並用於提升指標性有效成分,進而達到轉化及純化標的成分之功能。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發酵設備及檢驗分析相關儀器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食品、化工相關領域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謝宗翰 thh@firdi.org.tw 03-5223191轉 518 03-5224171
林意勝 yslin@firdi.org.tw 03-5223191轉 51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