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0
BT10002
微生物來源之抗癌活性新化合物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微生物是天然化合物的寶庫,由微生物中所得到具生理活性的代謝物,已廣泛應用於抗菌、抗癌、代謝症候群疾病的治療。美國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曾提出建議,若化合物對癌細胞之細胞毒性之IC50低於80 g/ml,才具進一步開發的潛力。本研究由可食用的微生物中,發現一個新化合對癌細胞株之細胞毒性的IC50低於25 g/ml,具進一步開發的潛力。
技術規格: 1.具抑制癌細胞增生功效之新化合物。 2.具抑制癌細胞增生功效之新化合物的生產菌及該菌的發酵條件。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生物醫藥產業
潛力預估: 癌症為居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之一,全球抗癌藥物市場超過150億美元,新的抗癌藥物一直是生技製藥業界開發的重點,具抗癌功效的新化合物的應用潛力佳。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非專屬授權,合作開發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1.無菌操作台、培養箱、高壓滅菌釜等及微生物培養設備 2.分析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食品、生技或微生物領域人力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彥霖研究員 alc@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6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