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0
BT10008
生物轉化於白藜蘆醇之量產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目前在國內並無以微生物轉化生產白藜蘆醇的相關技術,而國際上以微生物生產白藜蘆醇的相關技術亦尚未成熟,目前植物中白藜蘆醇含量較高為虎杖等,其白藜蘆醇需再經一連串純化方能提高產量;此外目前以花生生產白藜蘆醇,其製程放大具規模量產有其限制。
技術規格: 1. 進行篩選轉化基質生成白藜蘆醇,篩選出一株酵母菌生產轉化酵素高產量菌株。 2. 進行培養基探討,得一最適化培養基組成,可提高菌株生產轉化酵素2倍量。 3. 以虎杖為基質進行放大至20公升發酵槽生成白藜蘆醇,基質轉化率可達到60%以上。
技術成熟度: 雛形
技術可應用範圍: 可應用於白藜蘆醇生產以及保健食品開發產業
潛力預估: 白藜蘆醇具有抗老化的功能,並且可以降低糖尿病、肝病、心臟病、癌症及其他肥胖相關疾病的罹患機率,其抗氧化、抗發炎及血管舒張等功能亦是許多研究者的研究標的;這些訴求使白藜蘆醇成為保健食品甚至於新藥品的熱門選擇。目前白藜蘆醇單價較高,國際市場的需求廣大,未來市場前景良好;因此,白藜蘆醇未來的產值將令人期待。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培養相關設備、萃取相關設備等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化學、化工、微生物、食品相關科系畢業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