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0
BT10009
包埋技術於保健產品之開發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以乳酸菌為例,目前乳酸菌包埋載體產品,多以微膠囊或是雙層包埋型式產品為主,本技術藉由篩選與試驗不同材料,選擇適當的食品配料開發膠質載體以提升其耐受性與儲存安定性,產品可作為後續多元性保健產品開發使用,提升我國乳酸菌產業競爭力。
技術規格: 1. 評估不同蛋白質與多醣材料,可有效地將乳酸菌進行包埋,其活菌數可達1010 CFU/g。 2. 經過耐酸、膽鹽的測試,與未包埋組別相比,能夠有效提昇乳酸菌耐受性。 3. 經儲存安定性測試結果,室溫下6個月仍保有一定活菌數。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保健配料開發產業
潛力預估: 全球益生菌膳食補充品市場主要集中在亞太地區,約有15億美元之商機。除了優良菌種的持續開發外,保健配料及其賦型配方研究也相當重要,配合膠質載體技術的開發,可增進乳酸菌或其他保健配料的功能訴求,協助業者在日益成長的保健配料市場,開發具有特色之產品,爭取更多商機。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凍乾機、噴乾機、混合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化學、化工、食品相關科系畢業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