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7
BT9701
抗癌活性與荷爾蒙調節活性細胞篩選系統 (三)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1. 可分析樣本抗癌潛力,或是荷爾蒙調節之功效 2. 目前可分析六項生理功能調節能力。分別為癌症轉錄因子一項;性荷爾蒙核內受體相關之篩選三項,包括雄性荷爾蒙受體(AR)、雌性荷爾蒙受體(ER)、與黃體素受體(PR);及與體內代謝相關之篩選項目兩項,包含腎上腺皮質素受體(GR)及甲狀腺素受體(TR)之調節活性篩選分析。 3. 提供篩選技術移轉或是篩選樣本之技術服務。
技術規格: 1. 以96孔盤培養人類細胞,並轉殖入冷光報告基因,分析細胞冷光的表現變化,以評估化合物或生物樣本是否具特定的生理活性。 2. 可以對發酵物、萃取物、劃分物、或是純化合物進行篩選。初篩時,僅需化合物約100μg,萃取物或是發酵液約需10 mL。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1. 可應用之產業包括生技、發酵、製藥業 2 高效能功效分析平台,可以快速篩選化合物樣本,可以改進並使用高通量自動化系統提供針對特定功能的篩選服務,協助客戶進行產品加值 3. 可對新開發之產品探索生理功能活性,或是對既有的成分探勘新的應用潛力
潛力預估: 協助產學研界評估分析化合物樣本或是生物樣本之生理活性與加值潛力。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萃取、發酵製備或化合物純化之相關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生物科技操作人員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劉大維 twl@firdi.org.tw 03-5223191#583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