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7
BT9705
微生物機能性產品之開發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現有之微生物機能性產品包含微藻可生產的蝦紅素,微生物之CoQ10、茄紅素、肉鹼、GSH之機能性產品,乃至於微生物纖維素的食品、飲料、生醫材料…等,在製程上不但有放大的發酵槽操作與開發技術,亦導入奈米技術的微膠囊與微乳化,在回收純化上分離管柱與大型的乾燥、離心與結晶…等技術的應用。
技術規格: 機能性產品的產量,由5L~250L的發酵,包含金屬琉蛋白、麩胱甘肽、藍藻、螺旋藻等機能性產品和細菌纖維素與菇菌類的培養技術。
技術成熟度: 雛形
技術可應用範圍: 微生物機能性食品或化妝品。
潛力預估: 在今年金融產業的不景氣下,生技產業的發展為各產業中仍能發展穩定的產業,預估在台灣仍會有每年2000億,並以10%的成長率發展,而微生物機能性產品在生技產業中屬於穩定發展快速回收的領域,適合台灣中小型企業來發展。
合作方式: 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機能性原料生產裝置、回收純化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食品、化工、生化、化妝品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517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