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4
BT9402
光合菌之培養及代謝產物CoQ10之開發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光合細菌是具有多種生理功能的微生物,菌體富含蛋白質,包括人體和動物所需要的必須胺基酸、維生素、天然色素和生理活性物質。光合細菌於生技產業上的應用範圍很廣,如水產養殖上的應用,可改善養殖池環境、降低病害提高產量及做為魚貝類的飼料添加劑;光合細菌亦可生產多種酵素,如:amylase、cellulase…等。本研究目的主要在於探討光合細菌最佳培養條件,並利用所得之實驗結果進行初步放大生產,預期在將來能進一步應用於光合細菌大規模之生產,並建立相關的回收技術,逐漸地提高CoQ10的回收率及純度,以滿足產業發展之需求。
技術規格: 1.已篩選出具有生長快速之潛力菌株。 2.已初步建立光合細菌之最佳培養條件。3.光合菌生產之菌數達109CFU/mL。4.已建立光合菌輔酶CoQ10之實驗室級純化技術。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水產養殖業、保健食品、化妝品、醫療用品。
潛力預估: 可改善養殖池環境、降低病害提高產量及做為魚貝類的飼料添加劑;光合細菌亦可生產多種酵素,如:amylase、cellulase…等。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照光培養設備、HPLC分析儀器、回收純化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具發酵製程、回收純化學識與經驗之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517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