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1
BT10102
抗發炎新化合物生產菌株及其發酵生產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長期慢性發炎可能導致心血管、糖尿病、過敏、關節炎及癌症等疾病,避免慢性發炎有助於減少上述疾病的發生。本研究由可食用的微生物中,發現一個可抑制發炎相關的iNOS基因表現、抑制發炎引發之NO 產生及促發炎細胞激素IL-6之分泌的新化合物(NC001 )。含有此化合物的發酵產品具開發抗發炎保健產品之潛力。
技術規格: 1. 在固態發酵基質中抗發炎新化合物(NC001 )生產菌株UA12,NC001產量>1 g/kg。 2. UA12發酵生產條件。
技術成熟度: 雛形
技術可應用範圍: 保健食品、生物醫藥產業
潛力預估: 台灣心血管、關節炎等慢性疾病相關保健食品市場超過20億台幣,具抗發炎功效的保健產品的應用潛力佳。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1.無菌操作台、培養箱、高壓滅菌釜等及微生物培養設備 2.分析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食品、生技或微生物領域人力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彥霖 alc@firdi.org.tw 03-5223191轉746 03-52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