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9
IT9904
紅麴菌及益生菌之混合培養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紅麴及益生菌為保健產品市場的常青商品,每年相關產品銷售額計超過百億台幣,顯示消費者對這二類產品的接受度極高。目前市售的產品均只是單純將紅麴米與益生菌(乳酸菌)混合,並未將這二類微生物混合培養。本技術以液體發酵技術為基礎,結合各具特色的紅麴菌株及益生菌,建立紅麴菌及益生菌之混合培養技術,具有提高紅麴功效成份產量的效果,可產生具有獨特性的紅麴/益生菌產品。
技術規格: (1)數組紅麴菌株及益生菌株的最佳組合。 (2)適用於紅麴菌株及益生菌株的混合培養系統,特定紅麴菌與益生菌組合於此系統培養後,機能性成份產量可提高30%以上。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食品及生技、醫藥
潛力預估: 本技術具有提高紅麴功效成份產量的效果,除了可以應用於特殊紅麴代謝物生產外,亦可應用於其它真菌的培養。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培養相關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微生物、化工及食品相關領域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袁國芳 gfy@firdi.org.tw 03-5223191轉580 03-5224171
陳彥霖 alc@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