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8
BT9809
十公升級微生物培養系統之開發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1.生物技術、食品工業、動植物細胞培養、微生物發酵與傳統飼料場等,在實驗室研究階段到工廠級量廠階段,都需要發酵槽當工具來放大製程。 2.可提供廠商工業化放大生產高抗氧化物質,提供發酵設備設計與整合應用之技術。 3.鋼鐵、機械廠提供生技食品等多元化發展。
技術規格: 1.線上監測pH、DO、溫度與轉速之設計。 2.5公升以上之發酵槽為原地滅菌系統。 3.發酵環境為無菌狀態。
技術成熟度: 雛形
技術可應用範圍: 1.生物技術、食品工業、動植物細胞培養、微生物發酵與傳統飼料場等,在實驗室研究階段到工廠級量廠階段,都需要發酵槽當工具來放大製程。 2.可提供廠商工業化放大生產高抗氧化物質,提供發酵設備設計與整合應用之技術。 3.鋼鐵、機械廠提供生技食品等多元化發展。
潛力預估: 目前世界趨勢為綠色能源與生物醫學科技,在現在忙碌的社會環境中,人們的生活壓力大增,在高抗氧化物質的需求上也大增的情況下,發展生物技術並工業化放大量產為企業必經的模式,本所在高抗氧化物質發酵開發技術上,不但有開發高抗氧化物質原料的先趨技術,在生產過程中的發酵工具也有其整合能力,可協助廠商工業自動電腦化控制生產高抗氧化物質,提供發酵設備設計與整合應用之必要技術。對目前有意進入生物科技卻苦無發展頭緒的廠商提供一個有利的進入門檻。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PLC控制器、圖形監控軟體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生化工程、機械工程或化學工程方面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賴進此 jtl@firdi.org.tw 03-5223191轉517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