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98
BT9810
台灣本土低等卵菌發酵庫之建立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卵菌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水生低等菌類,其中包括淡水及海水,而有些則生活於土壤中。研究顯示海生低等卵菌可產生EDA及相關不飽和脂肪酸如ω-3;ω-6系列,可作為穩定提供EDA的來源,具有開發潛力。亦可應用於機能性保健食品和魚飼料添加劑等。
技術規格: 本計畫利用多樣化營養組成和培養條件發酵具開發潛力的台灣本土低等卵菌分離株。 1.以建立低等卵菌多樣化發酵庫。 2.評估發酵樣品之抑制癌細胞生長活性。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生技、食品、醫藥
潛力預估: 1.國內外進行海洋低等卵菌之開發並不多見。 2.多樣化的發酵庫樣品可作為國內生技公司、研發單位及學校開發活性物質的篩選材料,加速國內醫藥或食品相關生技產業的發展。
合作方式: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無菌操作台、恆溫恆溼培養箱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微生物、化學相關領域專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陳美惠 cmh@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7 03-5224171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