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4
BT10404
含功能蛋白之多重乳化系統粉粒化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多重乳液是一種W/O型和O/W型共存的雙重系統,利用多層膜結構造成空間上的區隔,可以同時作為水溶性和油溶性機能性成分的載體,防止彼此間的交互作用,達到隔離保護的目的。本技術以乳鐵蛋白作為機能性蛋白標的進行包覆,導入噴霧乾燥製程將液態多重乳液粉粒化,粉體型態可以延長成分的保存、粉粒性質以及貨架期,得到較穩定的包覆系統。
技術規格: 篩選食品級界面活性劑、油脂作為材料,選用二步法製備W/O/W型多重乳液 1.液態多重乳液放置一個月穩定性指標達96%。 2.透過多重乳化系統組成以及噴霧乾燥賦形劑配方設計,粉粒化多重乳化回收率達68%。 3.含有乳鐵蛋白之多重乳化系統的包埋率達81%。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保健食品產業、生技製藥業
潛力預估: 全球機能性食品市場2012年至2017年複合成長率達5.3%,到2017年將成長到年將成長到1,420億美元,可見機能性食品已是未來發展趨勢。多重乳化系統可同時包覆水溶性以及脂溶性機能性成分,開發粉粒化技術可增加系統之穩定性以延長貨架期,擴展機能性成分的應用領域。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均質機、水浴槽。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食品、化工相關領域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徐葭蓁 cch07@firdi.org.tw 03-5223191轉516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