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05
AT10507
富含維生素B群之發酵產品開發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維生素B群在人體內扮演輔酶的角色,與代謝反應關係密切,若缺乏將影響健康。本技術利用具維生素B合成能力之食用微生物,配合發酵調控技術,開發含維生素B群之發酵產品。並以具維生素B合成能力之菌株搭配臺灣農產素材,開發新穎天然發酵產品,產品有營養加值的特點。
技術規格: 1.    維生素B群生產篩選平台,能探勘微生物生產特定維生素B之能力。2.    具生產維生素B能力之食用潛力菌株。3.    富含維生素B之穀豆類農產素材之發酵產品雛型。4.    潛力食用菌株資料庫。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食品業、生技業、乳品業、飼料業等
潛力預估: 此技術具有加值現有產品或創造更多元之發酵產品。維他命B群的全球市場,預估至2019年,以年複合率4.03%成長。而天然來源的維生素B群的發酵產品,因貼近消費者需求,也已成為市場上熱門的品類之一。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培養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需具備微生物操作技術之專業人才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鄭傑仁 ccj@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0 03-5224171
吳柏宏 wph@firdi.org.tw 03-5223191轉520 03-52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