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c e b o o o k

  基本資料

欄位名稱 資料
技術年度(民國年): 110
AT11007
利用豆類產物開發微生物相定向食品之技術

  主要內容

技術現況: 腸道微生物相(Microbiome)與健康息息相關,食物是菌相重要推手,微生物相定向食品(microbiota directed food, MDF)是食品生技業的新策略。本技術以產品開發為導向,運用食品所已建立的微生物相的產業研發技術平台,篩選具微生物相調控潛力之本土豆類原料。
技術規格: 1.      已建立益生質效價體外評估分析技術。2.      針對我國生產不同豆類進行評估,已獲得具益生質功效之豆類原料及其生產條件,具有開發為MDF之潛力。
技術成熟度: 實驗室階段
技術可應用範圍: 保健食品、休閒食品、銀髮食品等
潛力預估: 1.      腸道微生物相主宰人類健康,調控腸菌相是預防與治療疾病的關鍵。2.      經由微生物相定向食品的設計,可大幅改善人類的健康,並提供食品產業新的商機。3.      益生菌的市場蓬勃發展,其中個人化腸道菌相調整功效的食品及飲料是一重要趨勢。
合作方式: 非專屬授權
所須主要軟硬體設備: 微生物培養裝置、食品加工設備
需具備之專業人才: 微生物培養、食品加工

  聯絡資料

聯絡人員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林錫杰 lsj@firdi.org.tw 03-5223191轉522 03-5214016
陳慶源 chy50@firdi.org.tw 03-5223191轉546 03-5224171